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联”筹备加速 朱焕启空降|金融百晓生独家

2017年12月16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报道精选】网络支付与征信玄机
可以听文章啦!
在刚刚召开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上,央行背景的朱焕启空降,执掌筹备中的“信联”,虽有出人意料之处,又在情理之中
从信联批筹到成立,不到两个月,可谓火箭速度。其大背景是近年消费金融在中国正在以20%以上的年增长速度爆发,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消费金融市场,各类消费金融和个人贷款平台之间数据割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信联”还没有正式注册,领衔者已经确定,显示这一个人信用信息平台的筹备工作正在稳步向前推进。

  据财新记者独家了解,12月14日晚,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牵头召开了“信联”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现任汇达资产托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焕启空降“信联”,出任董事长,并暂时兼任总裁。

  在几经周折、磋商之后,政策当局决定由中国互金协会牵头成立个人信用信息平台,今年底就会正式批筹。这一平台将把央行征信中心未能覆盖到的个人客户金融信用数据纳入,以构建一个国家级的基础数据库,实现行业的信息共享,以有效降低风险成本。(参见《财新周刊》2017年第44期“不可能的‘信联’”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