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P2P专项整治开始整改验收 2018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

2017年12月13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确定验收标准主要是从中央层面制定大的原则和方向,作为各地下一步验收整改的标准和参考;根据几个关键时间节点,明确指出了不能备案的几种情形
经历了校园贷、首付贷、现金贷等乱象,又延期一年至明年6月底结束的P2P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终于将进入整改验收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经历了校园贷、首付贷、现金贷等乱象,又延期一年至明年6月底结束的P2P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终于将进入整改验收阶段。

  财新记者从多位人士处独家获悉,近日,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P2P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对下一步的整改验收阶段做出了具体、详细的部署,要求各地在2018年4月底之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并对债权转让、风险备付金、资金存管等关键性问题作出进一步的解释说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