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曹宇提醒城商行关注代理风险和洗钱风险

记者 武晓蒙
2017年12月06日 08:23
提出各行要按照监管要求对代理业务加强名单制管理;并及时开展洗钱风险排查,重点针对历史业务和敏感业务,稳妥处置风险隐患
资料图:曹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我想对可能被忽视、重视不足的两个风险做一些提示,”近日,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在2017年城商行年会上表示,目前城商行风险整体可控,但是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股权管理方面压力尚存,此外还要关注代理风险和洗钱风险。

  对于代理风险,曹宇指出,当前银行代理业务发展速度很快,与外部机构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大,但配套管理和制度建设明显滞后,积累了不少风险隐患。

  “银监会收到关于银行代销业务的消费者投诉呈上升趋势,因违规销售、责任划分不清、信息披露不足、私售‘飞单’等问题引发的风险比较突出。”曹宇指出,代理风险事关消费者权益,处理不好很容易转换成声誉风险、法律风险,甚至是流动性风险,决不能掉以轻心,各行要按照监管要求,对代理业务加强名单制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