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开始治理问题险企的违规股权了,强制退出!

2017年10月27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监会已披露的16份监管函中,君康人寿、华汇人寿、长安责任保险等3家险企将被采取违规股权强制退出监管措施;保监会下一步还将继续下发第三批公司治理监管函
保监会近期已密集对16家险企下发公司治理监管函,要求其限期整改公司治理存在问题,下一步保监会将继续下发第三批公司治理监管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开始治理问题险企的违规股权了,首批三家保险公司的违规股权被要求强制退出,而据称这还只是刚刚开始。

  保监会近期已密集对16家险企下发公司治理监管函,要求其限期整改公司治理存在问题,下一步保监会将继续下发第三批公司治理监管函。保监会在已下发监管函中明确提出将对部分险企违规股权问题进行处置。近日,保监会发文明确,对于存在股权违规问题的险企,具体将实施违规股权强制退出等监管措施。

  10月26日,保监会共对11家险企下发监管函,其中,保监会明确提出,将对长安责任保险华汇人寿两家险企存在的违规股权进行处置。10月11日,保监会对君康人寿等5家险企下发监管函,其中亦明确在监管函中提及,将对君康人寿违规股权进行处置。这意味着,君康人寿、华汇人寿、长安责任保险3家险企的违规股权下一步将被强制退出。(参见《财新周刊》2016年第45期“君康人寿易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