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FinTech]不可能的网联之一:支持每秒18万笔?!

2017年10月11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11”临近,建设中的网联、接受各大支付平台切量的网联,会不会在天量交易面前”瘫痪”?
网联又称“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是为国内所有非银行支付机构搭建的一个共有的交易转接以及清算的平台。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专门为第三方支付机构服务的清算平台——网联,这一中国独有的金融基础设施,筹建之初曾备受质疑:在国内两家互联网支付巨头已经直联超过200家商业银行后,央行重新构建网联这样的基础性平台,是“不可能”的任务(详见《财新周刊》2016年第34期“网联归位”“2017年26期“‘网联:“不可能”的任务’、2017年第32期 “银联打网联 支付三国杀”) 。目前,网联已试运行半年有余,财付通等主要支付机构陆续启动业务切量;最终将称为一头对接115家持牌非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一头对接近300家商业银行。在即将来临的2017年“双11”,网联将迎来首次海量支付的考验,支付宝也将按照约定把50%的交易量切到网联平台。而网联会不会在天量交易面前”瘫痪”?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