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 | 央行令箭急急到 划定切量网联大限

2017年08月08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报道精选】网络支付与征信玄机
可以听文章啦!
网联、银联究竟应如何分工?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在保证四方模式的前提下,可以同时接网联和银联,还是只能二选一?一系列问题在等待答案
8月4日,央行支付司发布红头文件,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切断直联银行给出大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再过一周的8月15日,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将开始向网联按计划切量,并于8月4日开始压力测试。支付宝财付通是目前在移动支付领域所占市场规模最大的两大巨头,市场份额合计超过80%。

  并不完全是巧合。8月4日,央行支付司发布红头文件,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切断直联银行给出大限:一是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二是,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将于2017年10月15日前完成接入网联平台和业务迁移的相关准备工作。该通知要求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