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联切量提速

2017年06月30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联平台将按计划、分批次对接其他银行和支付机构陆续完成接入。网联的目标是,在今年底前通过技术验收,并接入40家第三方支付机构、200家商业银行,同时接入支付机构的交易也将逐步放量;到2018年下半年,网联将完成与所有第三方机构和银行的对接。这意味着,过去第三方支付机构直连银行、依赖备付金利差的盈利模式将告终
2017年6月30日,紧锣密鼓建设中的网联将迈出重要一步:以财付通为首的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将率先正式向网联启动业务切量。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2017年6月30日,紧锣密鼓建设中的网联将迈出重要一步:以财付通为首的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将率先正式向网联启动业务切量。后续,网联还将按计划、分批次对接其他银行和支付机构陆续完成接入。数据显示,前9大支付机构占据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96%, 但问题的关键在于这些机构何时能将交易量都逐步转到网联平台上来,这是现在网联切量提速的意义所在。

  网联的全称为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于2016年4月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代表大会通过“关于建设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清算平台的议案”,2016年7月正式启动筹备,10月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批复了网联筹建的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