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央行系机构持股超30% 网联启动试运行

2017年03月31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采用三地六中心的分布式架构;支付机构按计划、分批次陆续接入,上线的业务量将从小到大、逐级递增;定价原则是保本微利,只向支付机构收取转接清算服务费
3月31日上午,中国清算支付协会官网显示,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下称“网联”)启动试运行,首批接入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紧锣密鼓酝酿半年后,网联上线。

  3月31日上午,中国清算支付协会官网显示,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下称网联)启动试运行,首批接入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试运行期间,将验证网联平台的系统功能、业务规则和风控措施的完整性和有效性。试运行结束后,将按计划、分批次安排其他银行和支付机构陆续接入系统。

  据财新记者独家了解,首批接入四家商业银行和三家最大的支付机构支付宝、财付通和京东金融旗下的网银在线,第二批包括快钱支付、平安付、百付宝等;以后每个月陆续接入技术筹备到位的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原则上是优先接入市场排名前十的支付机构,以保证系统运行的有效验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