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趣店拟赴美IPO 筹资额或超7.5亿美元

2017年09月21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初转亏为盈后,业绩一路飙升,今年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1%;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近400%;但过于依赖现金贷业务,面对监管趋严,高增长是否可持续存疑
近日,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趣店集团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申请。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日,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趣店集团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申请。

  招股书显示,趣店集团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由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花旗集团、中金公司和瑞银投资银行等担任承销商,提议最高筹资额是7.5亿美元。不过有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最终筹资额或将超过10亿美元。

  趣店集团的前身是“趣分期”,成立于2014年,靠校园贷起家,成立之初主要是向在校大学生提供购物分期贷款;2016年7月,在完成首期30亿元Pre-IPO融资的同时更名为趣店,并将服务对象从在校学生拓展至青年群体。成立以来,趣店曾得到蓝驰创投、昆仑万维、蚂蚁金服、凤凰祥瑞等企业和机构的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