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详解九只地方债为何被纳入中债绿色系列指数

2017年09月07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具有投向领域相集中、发行金额较小、绿色项目金额占比较高的特点;债券主要投向污染防治、清洁交通、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项目
权威绿色债券指数首次将九只地方债纳入,这些被选中的样本券绿色项目金额占比较高,项目信息披露较为详细,有待成为其他绿色债券的范本。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权威绿色债券指数首次将九只地方债纳入,这些被选中的样本券绿色项目金额占比较高,项目信息披露较为详细,有待成为其他绿色债券的范本。近期,相关团队向财新记者详细介绍了识别标准。

  8月31日,中债估值中心宣布,将符合样本券识别标准的九只地方政府债券纳入“中债-中国绿色债券指数”和“中债-中国绿色债券精选指数”。

  这是国内首批被纳入权威绿色债券指数的地方政府债券。这九只债券包括“15重庆债13”“15重庆债14”“15宁夏债24”“17湖北06”“17湖北07”“17湖北08”“17云南12”“17云南13”和“17厦门债0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