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本周国际市场展望】朝鲜氢弹试验刺激投资者 市场迎来繁忙的9月

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9月04日 08:38
9月将迎来一系列经济事件,市场投资者的神经恐怕要一直紧绷
据朝中社9月3日报道,朝鲜核武器研究所最近成功研制出了可安装在洲际弹道导弹上的氢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并要求全面国产化。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9月全球市场将迎来一系列能决定市场走势的经济事件,而上周末朝鲜的氢弹试验无疑给这个繁忙9月蒙上一层阴影。

  朝鲜周日再次给世界带来“人造地震”,朝鲜国家电视台表示,在领导人金正恩指示下,圆满完成氢弹测试。此次测试产生的当量超越以往任何一次核试验。

  东北亚地区的紧张局势已经连续给市场带来震荡,但美股并没有出现持续下跌,反映出市场对此仍没有太大担心。此前有不少美股分析师认为,美朝两国只是斗斗嘴,并不会有实际冲突。但目前看来,金正恩的行为很难预测,特朗普的对策令人担心。此次核试验给市场带来的冲击较过往相比,可能会像这次爆炸释放的能量一样成倍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