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四国际市场回顾】经济数据乏善可陈 美元指数疲软

见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9月01日 08:37
预期核心通胀年率还会进一步回落,然后才会反弹,这使得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可能不会升息
周四,美欧股市继续收高。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增幅低于预期,通胀年率为逾一年半最低,美元指数下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周四,美欧股市继续收高。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增幅低于预期,通胀年率为逾一年半最低,美元指数下挫。

  经济数据方面,作为美联储利息决策的重要指标,7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4%,为2015年12月以来最慢增速。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PCE物价指数7月上扬0.1%。连续第三个月增幅保持在0.1%。 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增长0.3%,略低于经济学家之前预计增长0.4%,而通胀年率为逾一年半最低,使得美国今年12月升息的预期大大减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