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企业结汇增多 人民币兑美元破6.6

2017年08月29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元指数疲软、企业结汇意愿走强、多头急于平仓止损,三因素导致人民币汇率创14个月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涨势仍在继续。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涨势仍在继续。8月29日盘中更涨破6.60关口,刷新2016年6月以来的新高。

  分析师表示,疲软的美元指数,持续走强的企业结汇意愿,以及机构美元多头急于平仓止损的三个因素的共同作用,导致本周人民币兑美元呈破竹之势大涨。

  本周以来,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两日上涨。8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60点,报6.6293,涨破6.63,创近一年新高。之后,早盘大涨逾200点,并在午后升破6.60关口,创14个月新高。16点30分日盘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于6.597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48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