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近期外汇供求三年来最好 海外直投政策稳定

2017年07月20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同比下降46%,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同比下降50%,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明显减弱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今年上半年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全面回稳向好,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明显减弱,近期外汇市场供求状况处于近三年来最好水平。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今年上半年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全面回稳向好,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明显减弱,近期外汇市场供求状况处于近三年来最好水平。她重申,外汇局对海外直接投资政策是一贯和稳定的。

  王春英在7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17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发布会”上表示,境内外汇供求平衡、一季度国际收支“双顺差”、非银部门跨境资金流出减小和外汇储备余额连续五个月回升这四个方面,可以反映出今年上半年跨境资金流动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