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6月外汇占款降幅略扩 近期或难转正

2017年07月18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较上月减少343.15亿元人民币,降幅略扩,但仍是过去20个月以来第二小降幅;结合其他国际收支数据分析,近期外汇市场基本平衡,资本外流压力缓和
6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连续第20个月下降,且降幅较上月略有扩大。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6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连续第20个月下降,且降幅较上月略有扩大。

  市场人士结合其他国际收支数据分析认为,近期外汇市场基本平衡,资本外流压力不大,但短期内外汇占款转为正值可能性较小。

  根据7月17日公布的央行资产负债表,6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1.515303万亿元人民币,较上月减少343.15亿元人民币,降幅较5月末的293.3亿元人民币略有扩大,但也是过去20个月以来的第二小降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