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吴晓灵:银监会可采用外汇局模式 保险证券独立监管

2017年06月03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的监管和中央银行紧密一些更有利,外汇局模式最佳
资料图:吴晓灵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从适度控制货币创造、更好的实现宏观审慎管理和微观审慎监管的有效协调来说,银行的监管和中央银行紧密一些更有利。我个人认为,外汇局模式是最佳模式,保险和证券可以独立在外。”这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吴晓灵,在6月3日举办的“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期间接受记者群访时,阐述的她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看法。

  所谓“外汇管理局模式”,是指在央行内部设立相对独立的副部级机构,专门对外汇进行管理。外汇局由央行统一管理,同时相对独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