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指期货再现“乌龙指” 中金所称流动性改善不充分

2017年07月19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指期货市场年内第三次出现类似异常波动,这显示今年2月出台的松绑政策,对于市场流动性的改善还十分有限
7月19日早盘阶段,股指期货市场再现异常波动。沪深300指数主力期货合约IF1708以涨停价开盘,触及3997点,随后迅速回落,疑似再次出现“乌龙指”。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7月19日早盘阶段,股指期货市场再现异常波动。沪深300指数主力期货合约IF1708以涨停价开盘,触及3997点,随后迅速回落,疑似再次出现“乌龙指”。

  中金所午间迅速作出回应表示,经初步排查,该情况系某资管客户在集合竞价阶段以涨停板价买开委托18手并全部成交所致。其他股指期货合约均正常交易。

  一笔18手的小额买单,就将IF1708合约推升至涨停价,这凸显了股指期货市场流动性不足的现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