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保监会黄洪:穿透监管严查险企虚假出资

2017年06月20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洪表示,资本不实与资本穿透监管不到位有关;下一步会通过穿透监管、严查虚假注资和增资,确保保险公司的经营能力
“要加强资本监管改革,通过穿透监管、严查虚假注资和增资,确保保险公司的经营能力。”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要加强资本监管改革,通过穿透监管、严查虚假注资和增资,确保保险公司的经营能力。”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

  6月20日,黄洪在2017陆家嘴论坛上作出前述表示。他指出,保险行业存在一些问题恰恰是改革不到位所致,比如资本不实与资本穿透监管不到位有关,这些都要靠保险业进一步深化改革。

  黄洪表示,下一步要改革保险监管,有效防控风险,其中包括价格监管、资本监管、稽查体制、风险处置和队伍建设改革。

  具体而言,黄洪表示,价格机制是市场机制的核心,要发挥市场在产品定价中的作用,引导资源配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