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严厉打击境内机构非法代理香港保险行为

2017年06月16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已有1家公司被注销,35个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被关闭,27个网站或微信公众号采取整改措施
2016年底以来,中国保监会在上海、广东、深圳等10个省市开展了打击非法销售、非法代理香港保险产品行为专项行动。图/财新实习记者 马敏慧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2016年底以来,中国保监会在上海、广东、深圳等十个省市开展了打击非法销售、非法代理香港保险产品行为专项行动。

  保监会6月16日公告显示,在公安机关和网信部门的支持下,经调查处理和宣导劝诫,截至目前,已有1家公司被注销,35个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被关闭,27个网站或微信公众号采取整改措施。

  保监会指出,近年来,境内非法销售、非法代理香港保险产品的行为日益增多,既扰乱境内保险市场秩序,造成消费者被误导和维权成本增加,又干扰国家外汇管理秩序,造成资产外流甚至黑钱清洗。为规范境内保险市场秩序,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险监管部门采用线上调查、线下走访等方式,共排查出涉嫌非法代理香港保险产品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机构等有效线索67条,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查处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