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融洽会】李伏安:建议提高银行在投贷联动中的投资比例

2017年06月05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风险可控的时候以投资为主,在风险保障系数不够的时候以贷款为主,但改变需要冲破简单的信贷和资本市场的束缚
资料图:李伏安。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6月5日举办的第11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渤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伏安表示,根据实体经济的不断变化,可提高银行投贷联动中投资的占比,建立多层次、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体系。

  他同时倡议,在协同发展京津冀金融创新方面,天津可以利用其特殊作用和优势,建立一个人民币国际债券发行运营交易中心。

  李伏安表示,近几年来,中国的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甚至企业结构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他在银行行业的观察和实践来看,过去传统的服务和产品,同现在一部分的企业客户需求已经对接不上了。他认为,随着产业结构的不断变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需要跟实体经济的变化相配套,建立一个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