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 | 通道业务不太平 自然人违约拖住多机构

2017年05月24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沃基金专户产品成为自然人通道,交易违约后,中融基金最终自掏腰包补窟窿
新沃基金的专户产品,以债券质押回购方式向中融基金货币基金融资5000万元,但在到期结算日无法偿付构成交易违约,新沃基金以通道业务为由不承担违约责任,中融基金最终自掏腰包补窟窿。

  【财新网】(记者 岳跃)新沃基金的专户产品,以债券质押回购方式向中融基金货币基金融资5000万元,但在到期结算日无法偿付构成交易违约,新沃基金以通道业务为由不承担违约责任,中融基金最终自掏腰包补窟窿。

  在通道盛行之下,业务权责不清,违约之后谁来担责。从证监会目前的处罚结果看,发行通道产品的新沃基金承担主要责任,对公司和高管人员都给予处罚,而造成交易违约的始作俑者、专户产品背后的委托人,则没有明确的后续处理。

  据财新记者调查,这个委托人为一自然人,具体信息并未公开披露,后续如何处理及追索也尚未明确。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