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信托通道业务五年后将消亡

2013年11月28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徐军称,如果中国市场沿承国际市场的趋势,持续放松非信托金融机构对于信托业务的介入,通道业务将在五年后走向消亡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徐军周四(11月28日)表示,如果中国市场沿承国际市场的趋势,持续放松非信托金融机构对于信托业务的介入,通道业务将在五年后走向消亡。

  11月28日,平安信托与麦肯锡咨询公司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信托业发展研究报告(2013)》(下称《报告》)。

  “目前,中国的信托公司主要从事两大业务模式,一是私募投行业务,二是通道业务。截至2012年年底,两大业务占信托业务总收入88%,却极具波动性和不确定性。”徐军称。

  信托业在中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是特殊金融牌照下驱动的业务组合。当前,中国的信托公司主要从事两大业务模式。一是私募投行业务,即撮合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机构客户,和有投资需求的高净值客户和机构投资者。这个业务模式贡献了信托业收入的49%。二是通道业务,即依托信托牌照优势,帮助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投向特定的资产类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