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同业理财一年翻倍的神话或难再复制

2017年05月20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同业理财余额从3万亿元猛增至近6万亿元;但今年一季度开始,同业理财已出现收缩态势,余额和占比都已下降,且这样的态势还会持续
据银行同业部人士和分析师观察,从2017年一季度开始,银行同业理财已经出现收缩的态势,增速和占比都在下降,但还没有发生剧烈调整。结合当前的监管大背景,同业理财的生存空间将进一步被压缩。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去年的资金成本平均不过4%,现在满大街都是5%以上的,行内给的渠道费少得可怜,有时甚至没有销售费,做同业的客户经理都没了动力。”近期,很多同业部人士抱怨业务难做,可是半年前的同业部却是一派欣欣向荣。

  5月19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下称理财中心)发布《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16年)》(下称《报告》)。其中,银行同业类产品存续余额为 5.99 万亿元,同比增长1倍;占全部理财产品存续余额的 20.61%,较年初上升 7.84 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