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今年7月拟推黄金期货

2017年05月08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香港交割,提供仓库服务,可作出亚洲时段定价
资料图:港交所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自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以来,港交所(0388.HK)不断加大布局金属期货交易。最新信息显示,港交所将于今年7月推出于香港交易的黄金期货合约,目前有待香港证监会批准。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进口国家之一,约68%由香港进口。根据中国现行相关法律规定,金条可以自由进口到香港,但香港进口到内地需要进口批准,这批经香港转口内地的黄金,正是港交所此次推出黄金期货的潜在目标。

  根据港交所的设计框架,黄金期货合约将采用美元及人民币计价,以1公斤为单位,金条采用亚洲标准,纯度9999,合约为连续12个月的月度合约,在香港进行实物交割,并提供仓库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