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贷网非法集资案开审 创始人谷卓恒在逃

2017年05月06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谷卓恒旗下三家P2P平台涉非法集资,投资人累计充值达24亿元,案发时仍有6亿元未提现,谷卓恒目前仍在逃,国际刑警已发红色通缉令
P2P平台美贷网涉嫌非法集资案,5月4日在深圳罗湖区法院开庭审理。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 记者 林金冰)P2P平台美贷网涉嫌非法集资案,5月4日在深圳罗湖区法院开庭审理。美贷网前法人代表沈威、财务总监王景两名被告出庭受审。美贷网创始人为内地商人谷卓恒。

  深圳警方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谷卓恒目前仍然在逃。谷卓恒出生于1972年5月,恰满45岁。他曾涉足基金、物业、矿场等多个投资领域。

  据多家香港媒体报道,沈威5月4日在庭上声称,与谷卓恒已于2012年协议离婚,与美贷网非法集资活动并无关系;王景在庭上表示,她只是普通财务人员,财务总监乃是虚衔,一切听从谷卓恒指示。法院并未当庭宣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