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春节前提现影响 P2P问题平台占比激增

2017年02月04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融360的数据显示,1月新增P2P问题平台58家,跑路平台占比57%,不同于去年停业平台占比较高的良性淘汰局面。部分跑路和提现困难平台占比增加,主要受春节前投资人急于提现影响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受春节前投资人提现、资金面较为紧张的影响,2017年1月P2P行业的跑路平台占比激增,一改去年网贷行业良性淘汰、停业平台占比较高的局面。

  据融360的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月,全国新增P2P问题平台共计 58 家,环比2016年12月减少 36 家,体现了网贷行业逐步合规的趋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的58家问题平台中,跑路平台有33家,占比57%,位居第一;提现困难平台18家,占比31%;停业平台7家,占比12%;经侦介入0家。这一占比分布,不同于2016 年网贷行业良性淘汰、停业平台占比较高的局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