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2P备案指引落地 成银行存管和电信许可前提

2016年11月28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指引》已下发给各地方金融局等单位;新老平台执行不同的备案登记办法,分类处置结果是老平台备案登记的前提
对于新设立的P2P平台,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会采取多方数据对比、网上核验、实地认证、现场勘查、高管约谈等方式,审核备案材料。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P2P合规的监管细则再进一程,P2P专项整治方案的分类处置结果,将决定老平台是否拥有申请备案登记的资质。P2P合规的流程也进一步捋顺:向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申请的备案登记证明,是P2P申请增值电信业务许可与银行存管的前置条件。

  据财新记者确认,银监会联合工信部、国家工商管理总局联合制定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备案登记管理指引》(下称《指引》),已于近日下发给各地方金融局等相关单位。

  该《指引》为新老平台制定了不同的备案登记办法。根据《指引》,无论新老平台,均需向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提供平台机构的基本信息、股东或出资人名册等九项资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