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益平:P2P应设准入门槛 借款额度可提高

2016年10月2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金融的很多参与企业和个人是小微企业、低收入群体,共同特征就是识别和承受风险能力较低,监管设准入门槛就是给他们建立第一道防火墙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对金融创新的“过去时”P2P,“现在时”Fintech(金融科技),以及潜在的“未来时”,监管应如何对待?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黄益平并不赞同当前针对P2P无准入门槛、借款额度偏低的监管办法,并认为对金融创新不应默许“野蛮生长”,然后再踩“急刹车”。

  在10月22日于北大朗润园举行的《朗润讲堂:互联网时代的颠覆与坚守》上,他表示,互联网金融已经是风险高发区,监管需要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他就此提出几点看法。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