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INTEC一分为二 P2P业务并入积木集团

2016年09月27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集团中的金融科技业务和P2P业务的客户类型、服务方式、技术要求、监管法规、以及未来发展路径都有较大不同,决定通过分拆重组使得两类业务定位更加清晰
为了区分现有业务架构中风险属性和服务目标不同的板块,积木盒子再次重组。

  【财新网】(记者 韩祎)为了区分现有业务架构中风险属性和服务目标不同的板块,积木盒子再次重组。重组后,经营P2P网络借贷的积木盒子,将与面向机构客户的金融科技业务相互独立。

  9月26日,积木盒子母公司PINTEC(品钛)集团宣布分拆为两个独立集团,其中积木盒子将被并入新成立的JIMU集团,该集团将由PINTEC集团现任CEO董骏负责;PINTEC系统将由PINTEC集团现任COO魏伟负责。

  杜绝混业经营的风险,满足网络借贷的最新监管要求,是PINTEC重组的重要考量因素。官方认为,虽然集团中以读秒和璇玑为核心的智能金融,以及积木盒子的P2P业务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两类业务的客户类型、服务方式、技术要求、监管法规、以及未来发展路径都有较大不同。因此,重组将使得两类业务定位更加清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