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22家P2P拥有ICP证 超行业预期

2016年09月07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2P向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申请备案,是取得ICP经营许可证的第一步,主要解决资料的齐全性,不对资本金、高管人员、股东做限制;备案登记指引暂未出台,各地执行力度大不同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雨俭)拿下ICP经营许可证,是P2P平台在通往合规路上的一大门槛。而目前看来,这一任务难度似乎并没有那么高。

  据盈灿咨询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8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P2P平台为2235家,其中约222家拥有有效的ICP经营性许可证,占正常运营P2P平台总数的10%。尽管仍有九成平台处于“无证经营”的状态,但这一数据已经大大超过行业预期。

  据此前第三方机构盈灿咨询不完全统计,在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的130家P2P网贷平台中,其中仅有31家获得ICP经营性许可证。虽然目前绝大部分平台都进行了ICP备案,但仅有少数平台获得ICP经营许可证。业内估计,彼时最多只有不到50家有ICP许可证书,这意味着,98%的平台需要申请该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