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2P大单王红岭创投将停售线上不合规产品

2016年09月26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称明年3月底开始,线上平台新发产品将以限额为标准,目前大单产品还将继续,同时线下大单试点正在测试中,合规性有待观察
P2P监管新规发布一个月后,常以过亿大标及其不良惹争议的红岭创投开始踏上转型之路。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P2P监管新规发布一个月后,常以过亿大标及其不良惹争议的红岭创投开始踏上转型之路。9月25日晚,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微博发布消息称,目前红岭创投已经开始大单模式的转型,大标“倒计时已经开始”。他表示,从2017年3月28日开始,线上平台的新发产品都将以限额为标准,限额以上的大单产品将全部停止发新标。而线下大单“试点正在测试中”。

  8月24日,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针对P2P的监管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为防范信贷集中风险,《办法》明确了网络借贷金额应遵循小额、分散原则,并规定P2P平台的借款上限:单一自然人在一个P2P平台上的借款上限是20万元;单一法人在一个P2P平台上的借款上限是100万元;单一自然人在多个P2P平台上的借款上限是100万元;单一法人在多个P2P平台上的借款上限是500万元,这些额度跟非法集资相关办法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