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信部:P2P平台不需申办EDI证

2016年09月28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2P在办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时,需申请其中的“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经营许可”,但该许可并不等同于此前纷传的EDI证;不排除申请ICP证的可能性
对于忙着申请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P2P平台来说,ICP证还是EDI证?这是个问题。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对于忙着申请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P2P平台来说,ICP证还是EDI证?这是个问题。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相关权威人士回应财新记者:P2P平台在电信部门需要办理的许可证只有一个,即《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在许可证的各项业务形态中,P2P对应的是确实是“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一项,但该许可并不等同于此前纷传的EDI证;此外,工信部尚未排除申请“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也即“ICP许可证”的可能性。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