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吴焰畅谈人保互联网金融雄心

2016年10月21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互联网企业模式运营的人保金服未来将以股权为纽带,由人保金服单独或与集团公司、其他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子公司,实施混合所有制
“这可以说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最有想象力的一次尝试。迈出这一步,集团上下也是谋定而后动。”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告诉财新记者。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锋)“这可以说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最有想象力的一次尝试。迈出这一步,集团上下也是谋定而后动。”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告诉财新记者。

  这次颇具想象力的尝试,指的是人保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人保金服)。2016年10月20日,人保金服正式成立。这一天,恰好也是1949年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67周年的日子。人保金服由人保集团100%控股,注册资本10亿元,于4月19日获批,9月8日获取营业执照,10月20日揭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