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小银行抢滩P2P存管 大行态度谨慎

2017年03月19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存管指引下发至今,已有新网银行、哈尔滨银行、平安银行、华瑞银行等多家银行推出网贷存管业务;也有银行因可能存在的声誉风险,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自2月末P2P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正式发布后,多家银行停止了此前的观望姿态,开始陆续涌入这一市场瓜分蛋糕。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2月末P2P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正式发布后,多家银行停止了此前的观望姿态,开始陆续涌入这一市场瓜分蛋糕。在部分银行抢滩存管业务的同时,也有银行因可能存在的声誉风险,保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

  2月23日,银监会正式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下称《指引》),对P2P资金存管业务的定义、职责及业务规范均做出了明确规定,网贷行业长达一年多的存管僵局也就此被打破。一位银行存管人士对财新记者感叹,目前银行间在存管业务这块的竞争突然加剧,不乏存在某些行业内的恶性竞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