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叫停安邦人寿两款在售产品 三个月不许申报新产品

2017年05月05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长期年金保险“长险短做”规避监管规定,中短存续期产品备案材料违反监管规定,保监会对安邦人寿采取上述产品不予备案并立即停止使用上述产品措施,要求安邦做好后续客户服务
由于安邦人寿未严格履行产品开发管理主体责任,出现违反、规避监管规定等问题,保监会5月5日下发监管函,对安邦人寿“安邦长寿安享5号年金保险” 、“安邦e起赢两全保险(万能型)”等产品采取不予备案并立即停止使用的监管措施,并禁止安邦人寿三个月内申报新产品。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由于安邦人寿未严格履行产品开发管理主体责任,出现违反、规避监管规定等问题,保监会5月5日下发监管函,对安邦人寿“安邦长寿安享5号年金保险” “安邦e起赢两全保险(万能型)”等产品采取不予备案并立即停止使用的监管措施,并禁止安邦人寿三个月内申报新产品。

  保监会要求,对于已承保客户,安邦人寿应做好客户服务等后续工作。并要求安邦人寿应高度重视产品开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监管政策、监管要求,对产品开发管理工作进行整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