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水水泥低价配股激化矛盾 天瑞集团“强攻”山东山水管理层

2017年04月10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面矛盾焦点在于天瑞集团希望通过低价配股加强对香港上市公司山水水泥的控制权;但管理层与员工持股平台没有资金支持,无法参与配股,认为天瑞此举罔顾其他股东利益
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山水集团)标识。 津闻/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始于2015年底的山水水泥控制权之争,再次升级。4月8日凌晨,位于山东济南的山东山水总部发生百人抢占办公楼,多人受伤,并且惊动公安的“全武行”。

  2015年,河南企业天瑞集团悄然买入香港上市公司山水水泥(00691.HK)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并与当时的实际控制人张才奎和张斌父子展开一场激烈的控制权争夺战。天瑞集团此前已取得优势,但不曾料想仍然未能全面控制上市公司境内经营实体山东山水集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