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换血”后首份成绩单亮相 零售转型启程

2017年03月24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安银行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99亿元,同比增长3.36%,为四年来最低增速;不良率有所上升,公司开始主动处置不良贷款,但拨备覆盖率和核心资本承压;受益保险客户转化,零售银行转型取得初步成果,但仍任重道远

  【财新网】(记者 董兢 韩祎)3月16日,平安银行发布2016年年报,这是该行在经历高层人事动荡后的首份成绩单。

  从营收能力上看,平安银行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77.15亿元,同比增长12.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99亿元,同比增长3.36%;基本EPS1.32元,同比增长1.5%。

  从资产规模上看,截至2016年年末,平安银行总资产达2.95万亿,较年初增长17.80%。负债端,平安银行去年吸收存款余额1.9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84%;资产端,发放贷款和垫款(含贴现)总额达1.4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1.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