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整治比特币平台从反洗钱入手

2017年03月17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讨论中的新规主要从规范平台自身建设、明确了平台应尽义务两方面做出了规范;提出客户在首次办理虚拟币的充值、提现等业务时,需要本人“到场认证”
为规范北京地区比特币等虚拟商品交易平台的反洗钱工作,央行营管部已同部分比特币平台对相关规定进行了讨论,目前讨论稿正在推进当中。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吴雨俭)为规范北京地区比特币等虚拟商品交易平台的反洗钱工作,央行营管部已同部分比特币平台对相关规定进行了讨论,目前讨论稿正在推进当中。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周学东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曾指出,2013年央行曾经对交易平台提出过反洗钱的相关要求,但落实得并不理想,比如说在客户实名制方面没有尽到“了解你的客户(KYC)”的义务。2013年,央行等五部委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规定交易平台应对用户身份进行识别,并要求用户使用实名注册,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