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再度上调公开市场利率 靶向调控房地产

2017年03月16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调整的目的是着力防控金融市场和资产价格泡沫,同时也是对美联储加息的反应
2017年3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10个Bp,这是2017年以来央行第二次采取此类行动。

  【财新网】(记者 郭楠)3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10个基点,这是2017年以来央行第二次采取此类行动。分析认为,此次调整的主要目标是控制房地产,也是同期美联储加息的反应。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十年来第三次加息。

  此次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均上调10BP,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和2.75%,6个月、1年期MLF中标利率分别为3.05%和3.20%,同时MLF操作增量至3030亿元。另外,国库现金管理中标利率4.2%,较上期上行125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