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能险监管见成效 1月原保费收入占比提升超两成

2017年03月03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寿险公司1月份原保费收入占比大幅提升,九家万能险整改险企原保费收入占比也有所提高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寿险公司1月份保费结构已出现明显变化,去年底出台的中短存续期产品监管新规初见成效,不过,个别保险公司如安邦养老万能险业务占比仍达90%。

  保监会3月2日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 78家寿险公司合计实现规模保费收入8514.16亿元,其中原保费收入占比为87.57%,代表万能险的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占比为11.41%,代表投连险的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占比为0.3%。相比2016年12月份,原保费收入占比大幅提升,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占比和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占比均有所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