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王兆星:不愿意看到房地产市场巨大波动(更新)

2017年03月02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称,近25%银行贷款流向了房地产领域,去年45%新增贷款跟房地产相关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持续近两年高温的房地产市场,迎来一波又一波的调控,这一风险如何防范?对此,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总体来说,居民部门的住房贷款不算太多,杠杆率不高,但是这样的增速需要引起关注。

  郭树清是在3月2日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这是他履新银监会主席身份以来公开首秀,与副主席王兆星、曹宇及主席助理杨家才一起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供给侧改革。

  “我们更希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既不能出现巨大的泡沫,不愿意看到巨大的波动和下降。”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则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新兴的发展速度比较快的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对财政税收乃至对中国银行业资产和利润增长都有很大的贡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