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家文化遭证监会调查 疑与赵薇高杠杆收购有关

2017年02月28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家文化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调查书和公告都未披露具体调查事项,不过从此前交易所问询来看,或与赵薇拟30亿元高杠杆收购控股权却又临时变卦有关
2月28日晚间,万家文化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赵薇概念股”万家文化(600576.SH )近期厄运连连:先是赵薇收购控股权出尔反尔,尔后监管层也对这家陷入争议的上市公司重点“关照”。

  2月27日晚间,万家文化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调查书和公告都未披露具体调查事项,不过从近期的监管动作看,或与赵薇拟30亿元高杠杆收购控股权却又临时变卦有关。

  该事件从2016年12月底开始发酵,龙薇传媒与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宣布,双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前者将以30.6亿元的总价收购上市公司1.85亿股(占总股本的29.13%)。龙薇传媒为赵薇旗下公司,刚在2016年11月2日注册,注册资本为200万元,股东为赵薇(持股95%)、孙丹(持股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