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家文化易主 明星赵薇30.6亿成实际控制人

2016年12月26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影视明星赵薇通过旗下的龙薇传媒以30.6亿元接盘万家文化第一大股东1.85亿股股份,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交易完成后万家集团剩余股权占比仅为1.39%,第一大股东变为龙薇传媒,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影视明星赵薇。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明星跨界做投资并不罕见,A股上市公司万家文化(600576.SH)也迎来了明星控制人赵薇。

  12月26日晚,万家文化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万家集团与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龙薇传媒)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1.85亿股股份转让给龙薇传媒,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13%。交易完成后万家集团剩余股权占比仅为1.39%,第一大股东变为龙薇传媒,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影视明星赵薇。

  工商资料显示,龙薇传媒注册资本200万元,注册时间2016年11月2日,股东为赵薇(持股95%)、孙丹(持股5%),业务范围集中在文化艺术、影视策划及广告设计等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