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尊重企业上市地选择

2017年02月26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海外交易所目前只有合作、没有竞争
资料图:证监会主席刘士余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上市地的选择是公司的自主权,中国证监会尊重公司对上市地的选择。”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境外上市同样可以募集资本金,同样可以得到有效的监管,同样有利于提升公司治理水准,都是好事。

  刘士余表示,对任何企业,只要是属于科技创新驱动型的,属于国民经济调结构、转方式的企业,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型企业,“我们都支持它在资本市场融资,资本市场是敞开怀抱欢迎这些企业的。但是,上市地的选择是公司的自主权,中国证监会尊重公司对上市地的选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