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再开罚单 恒大人寿一年不能买股票

2017年02月25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大人寿遭保监会重罚,一股独大导致内部人控制是弊端根源;大举发行万能险募资并用于股市短炒套利,激进手法令人侧目
恒大人寿二级市场短炒引起监管持续关注。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杨巧伶)前海人寿被罚后,许家印控制的恒大人寿也吃了大罚单。

  据保监会2月25日官网通报,恒大人寿存在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的行为。2016年1-11月,恒大人寿未按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要求开展股票投资,股票投资交易笔数2480笔,股票平均持有期73天。其中,9月下旬至11月上旬短期炒作相关股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恒大人寿时任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刘浩,时任投资管理中心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吕海龙,二人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