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反思个别险企问题 避免重蹈覆辙

2017年02月09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别保险机构暴露出一些新问题,严重影响了保险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需要全行业对这些问题认真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汲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资料图:陈文辉。 牛光 摄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当前金融领域风险积聚,保险资金运用领域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个别保险机构暴露出一些新问题,严重影响了保险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需要全行业对这些问题认真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汲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陈文辉在2月8日举行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议”上强调。

  陈文辉表示,个别保险机构在保险资金运用领域暴露出的问题主要包括非理性举牌、与一致行动人非友好投资、跨境跨领域大额投资和并购、激进经营和激进投资、产品多层嵌套和监管套利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