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国海谈判第三天】涉案券商全签约 新方案按比例买断

2016年12月29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三天谈判发生了重大调整,国海和大多数涉案机构按比例买断结清相关债券,各自负责投资盈亏和资金成本。国海也获得融资支持来完成相关交易
资料图:国海证券。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凌华薇 韩祎)12月28日,国海证券代持违约案再次戏剧性反转,在有关部门的督战下,与主要机构签约,方案与12月26日先行签下的七家券商大为不同。

  12月29日一早,国海证券发布公告宣布了这一进展。

  此前一天,国海证券和四家机构的谈崩,情况一度急转直下。(参见财新网报道《【国海谈判第二天】监管缺席 四家机构都谈崩》)到了12月28日,解决方案大转向,国海证券与十余家涉案券商谈判,最终达成一致 :国海与有关机构按比例买断债券,基本而言,利率债按四六分账,信用债按三七分账,国海证券占大头,其他机构占小头,各自负责买断的券种盈亏和资金成本。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