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将分八类 防范影子银行风险

2016年12月28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具体分为债权信托、股权信托、同业信托、标品信托、资产证券化、财产信托、慈善(公益)信托、事务信托八大类;信托业保障基金费率可实时调整,以此调整信托业务结构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银监会将从资金运用端对信托业进行分类监管。下一步,信托产品将按照资产运用流向,具体细分为债权信托、股权信托、同业信托、标品信托、资产证券化、财产信托、慈善(公益)信托、事务信托八大类。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在12月26日-27日举行的“2016年信托业年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杨家才表示,“下一步监管部门要研究各类业务风险点在哪里,管住这个风险点要用什么工具,这个工具怎么样才能落到实处,顺着这样一条脉络找下来,控制好信托公司各类业务的风险,也就会甩掉影子银行的帽子,成为有监管又透明的正规军了。这也是我们整治防范影子银行风险的基本思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