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商品通”五年后有望实现

2016年12月20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在筹备中的“商品通”与深圳前海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五年后或成为现实
资料图:李晓加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予婧 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2月19日发表网志称,筹备中的“商品通”与深圳前海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在五年后可能成为现实。

  他续指,以前不少人认为香港发展大宗商品市场无异于痴人说梦,但港交所前几年收购了伦敦金属交易所,并逐渐布局商品通战略,也在积极筹备在深圳前海设立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筹划中的“商品通”主要包括“三小通”,即增加伦敦金属交易所与亚洲的流通性(“伦港通”)、在内地构建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现货通”),以及打通内地现货与期货市场、实现内地商品市场与国际商品市场的联通(“内外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