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互联互通不会造成资金外流

2016年11月17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股通股票卖出后,以人民币结算的资金将返回账户,故沪港通、深港通不是资本的离境工具、入境工具,而是纯粹的投资工具
资料图:李小加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沪港通开通近两年后,深港通开通呼之欲出。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近日回应外界疑虑时表示,沪港通、深港通机制不会造成资金外流。

  李小加近日参加“聚焦深港通——内地香港资本市场论坛”时称,人民币一直在“封闭”系统之内,沪港通、深港通机制不会造成资金外流。他指出,当港股通股票卖出后,以人民币结算的资金将返回账户,因此,沪港通、深港通不是资本的离境工具、入境工具,而是纯粹的投资工具。

  此外,李小加表示,沪港通、深港通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交易过境,而清算、结算不过境”。在这种模式下,内地投资者可以足不出户投资世界,世界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投资内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